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阿其图到部分乡镇调研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16:0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6月14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到部分乡镇就乡村振兴、园区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粮食种植等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郭连岳、乌云达赖、郭明旺参加调研。

01.jpg

02.jpg

阿其图一行先后来到隆兴昌镇荣誉村花菇产业园、黄柿子产业园、金伯利农场,新公中镇万亩粮食种植示范区、科技园区实验示范基地,塔尔湖镇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区、8000亩小麦连片及麦后复种高效种植园区及银定图镇千亩冷凉蔬菜种植园、千亩粮食种植带、协成桥村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乡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粮食种植发展等情况。

03.jpg

阿其图指出,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直面问题、狠抓落实,同心聚力推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立足资源禀赋优势,以建设高水平现代农业园区为目标,加大发展力度、加快发展进度,优化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培育和引入龙头企业,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确保产业惠及更多群众,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

阿其图强调,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与小麦连片种植是坚决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有力行动,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种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播种任务,要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为国家多产粮、产好粮。要用足用好现有各级扶持政策,发现一批做法好、经验足、示范强的种植基地,推广好粮食种植示范工作,充分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不断扩大播种面积,力争明年粮食面积只增不减,为我县深入实施粮食安全战略奠定坚实基础,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