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奋斗者·正青春 | 90后青年干部马星 不负青春践使命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19:30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和胜乡90后青年干部马星,毕业后扎根基层,在为基层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青春与汗水的同时,也用拼搏与奋斗践行着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640.jpg

见到马星时,他正与和胜乡新永村一组李双科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近期的生活、身体健康、医保报销与特困供养资金领取等情况。74岁的李双科老人无儿无女,生活困难重重,2020年,马星帮助老人申请了各项补贴政策,并为老人申请办理了“五保”,生活质量有了明显好转。说起眼前这位年轻的乡干部,老人内心满满的感谢:“小马时常过来给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我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非常感谢他。”

2016年,初出校门的马星通过公务员考试,在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来到和胜乡成为了一名年轻的乡镇干部。起初的乡镇工作对于年轻的马星来说可谓千头万绪,但他本着对乡村工作的热爱,通过不断地学习、虚心向同事们请教,短短几年,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2021年,年轻的马星被任命为和胜乡副乡长,他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640 (1).jpg

在马星分管的民政工作中,他会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都一一记录在自己心里的“小本本”上。通过走村入户进行摸排,让临时救助范围更加精准。各项惠民补贴也通过按月实行动态管理,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每月都能按月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因学、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等问题,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截至今年6月,共向全乡356户低保户507人发放补贴资金791933元,向31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资金131199元,向77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81800元。

640 (2).jpg

疫情发生以来,马星更是让人们看到了新时代年轻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牛劲儿”。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推出了“四级网格”人员排查工作法并建立了“帮买代送”工作队,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便捷,也让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物资得到了更好的保障。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接到乡党委的疫情防控命令,马星都会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值守点人手紧缺时,他是乡镇卡点的“守门人”;当需要入户走访摸排时,他是“调查员”;当在村头巷尾宣传防疫政策时,他又化身为“宣传员”。“身兼数职”的他,总是很忙碌。在低保评估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面对村民们偶尔的不理解与不配合,马星也总会耐心的为大家进行政策讲解与劝导。慢慢地,他靠着一颗为民办实事的真心,工作也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和胜乡干部张文臣这样评价马星:“在工作中,他一直兢兢业业、吃苦耐劳、谦虚好学,特别是在近几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也给咱们广大青年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640 (3).jpg

“满腔热情守初心 不负青春践使命”。马星作为一名90后年轻干部,曾多次获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县优秀青年岗位能手与脱贫攻坚工作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始终怀揣着对乡村工作的热爱,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也正在成长为一名组织信任、群众信赖的优秀青年干部。

马星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青春建业,时不我待的精神,为基层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