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调研考察组赴我县调研驻村工作并就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先进个人推荐人选进行考察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3 19:30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5月20日–21日,自治区包联驻村调研组赴我县调研考察包联驻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一级调研员吴丽君,县政府副县长邵永斌出席会议。自治区驻村办、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委组织部、各乡镇负责人、自治区、市、县派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01.jpg

会上,隆兴昌镇、塔尔湖镇等乡镇负责人对自治区派驻干部到岗发挥作用、日常生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自治区选派的9名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工作报告。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吴丽君对各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她强调,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才能保证下一阶段工作顺利推进。各驻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抗牢责任,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意义,要以“逆水行舟”的勇气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多谋划、多思考、多发力,确保工作落实到基层,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

自治区调研考察组一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阐述了中央、自治区驻村帮扶工作的重点和转变。要求各乡镇党委、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自治区派驻村干部的具体管理和指导工作。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考核和激励保障,激发驻村干部担当作为,要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进而实现推进乡村振兴、锻造优秀干部的“双赢”目的。

邵永斌表示,自治区调研考察组的到来既传达了中央、自治区有关驻村政策,又为我县包联驻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在坚决落实上级有关政策的同时,也会加强人文关怀,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关爱派驻干部,在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尽力保障;政治上,倾情关怀,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自治区派驻干部创造良好工作条件,确保每个驻村干部“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实”。

会后,自治区调研考察组分三组赴我县实地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考察了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同时就驻村工作开展督导、征求意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