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重点案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1 09:5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20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重点案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候选人王勇,县委常委孙志刚、孟克朝鲁、乌云达赖、周昱、韦嘉、郭连岳、吴刚等参加会议。县领导王介枫、詹美、邵永斌、李震、李东、孙美英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巴彦淖尔市实地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发现典型案例整改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在巴彦淖尔市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贺伟华在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8次会议暨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重点案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市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五原县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审议稿)》,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

阿其图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案件受理、调查、整改、报告各环节,进一步把生态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要深刻汲取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和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的教训,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涉及的问题,以及我县自查发现的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分门别类抓好整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乌梁素海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标本兼治,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各方责任,以最严举措、最大力度全面系统深入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压实“一把手”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亲自干,亲自调度、亲自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有效整改。要压实包联领导责任,各包联领导要主动认领相关问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切实发挥好协调沟通、督促落实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压实乡镇部门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强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检查,对黄河河道整治、面源污染治理、污水处理、秸秆焚烧等问题要实地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问题。

阿其图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真正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开展专题学习、自查自纠、承诺践诺,不断深植厚培良好政治生态的基因土壤。县委组织部要抓好集中治理的组织实施,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起,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11个方面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从严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扎实推动解决具体问题、铲除滋生土壤。县委政府督察室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照工作职责,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全过程全覆盖的督促指导,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发现和纠正问题偏差,推动集中治理工作有严的规矩、高的标准、实的内容、好的效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