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阿其图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县委常委(扩大)会第17次会议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17:44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6日,县委书记阿其图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县委常委(扩大)会第17次会议。樊文、任维君、孙志刚、张仁冉、孟克朝鲁、乌云达赖、周昱、韦嘉、郭连岳、吴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介枫等县领导、各乡镇办事处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有关情况;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巴彦淖尔市检查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阿其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政治责任,以案为戒,全面深刻反思,自查自纠,认真整改。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我县生态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找准找全,建立台账,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向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亮剑”,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认真核实核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根据核查结果,迅速制定方案,采取相应措施,并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避免同类问题发生。要加强正面引导,关注舆情,做好舆情的引导研判,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提升领导干部抓整改的能力,结合“五大行动”加强学习研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问题以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整改到位,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樊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排查问题,遇到问题的要抓住问题关键迅速整改。要主动思考,以此轮中央督察组反馈的乌拉特前旗的问题为戒,自查自纠问题,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