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阿其图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李佳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4 作者:李佳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调研我县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郭连岳、李东等县领导以及发改、环保、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阿其图先后实地查看了大丰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及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河套向日葵现代化加工及仓储物流产业创新服务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城区管道直饮水工程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净化项目以及隆兴昌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项目等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针对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意见。

阿其图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时间观念,紧扣时间节点,做好项目跟踪指导服务,持续优化建设环境,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推动生产正常有序运行;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到位。

阿其图强调,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平稳运行。环保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举一反三,落实落细相关举措,切实把环保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各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绿色施工,坚决杜绝触碰生产红线,通过环保倒逼企业,促进企业提标改造,提质增效,真正把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项目尽快尽早建设好,确保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