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五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召开 阿其图出席并讲话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3 10:52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3月22日,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自治区、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阿其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介枫,县政协主席詹美等领导出席会议。樊文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任维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汇报了贯彻落实全国、区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重点任务情况,研究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阿其图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阿其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盯住防控目标、守牢关键点位、筑起防疫屏障、树立底线意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做到指挥体系建设要到位,进一步调整优化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实行扁平化管理,加强学习培训演练,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能力建设要到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规范隔离场所设置,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责任落实要到位,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扛起份内工作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阿其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里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好入口关,对“两站一场”、交通服务点,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把好哨点关,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加强药店、门诊管理,做好“巴彦淖尔健康宝”推广应用,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提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做到“早发现”。要把好末端关,细化实化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敲门行动”,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实现“静态”和“动态”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阿其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把物流管控关口,严控室内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聚焦重点场所,从严从紧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重点加强对学校、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监管,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聚焦重点人员,严格实行分类管理,认真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切实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查清”。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防疫抗疫知识、典型案例等宣传力度,认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对物流快递行业的管理,对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寄递物品要分类处置、从严管控、严格消杀。

樊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始终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流动人口管理、物流管理、检测管理。要进一步完善集中隔离点建设工作,完善隔离点配套设备设施和物资供应,要规范管理,提升隔离的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规范开展,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分工合作,各负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