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暨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阿其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5 10:51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3月14日,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暨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介枫、詹美、孙志刚、孟克朝鲁、乌云达赖、周昱、韦嘉、郭连岳、吴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

阿其图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全县开展“六大攻坚行动”为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阿其图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职尽责,全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纪检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等党委重要组成部门要围绕突出政治建设这个主题,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突出服务发展这个中心,突出“五大行动”这个抓手,奋发有为,推动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高标准党建迈上新台阶。宣传工作要围绕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效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事业,为五原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组织工作要围绕锻造队伍,强化基层,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有效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为五原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统战工作要围绕思想引领,同心同向,展现民族团结新气象,凝聚共谋发展新共识,汇聚经济社会新动能,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为五原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政法工作要围绕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五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群团组织要围绕政治引导、联系调动,牢牢把握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五原高质量发展添彩助力。

阿其图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落实,紧扣发展大局,将党建工作与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结合起来,避免就党建抓党建的现象,努力实现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互动并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锤炼过硬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党委部门要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一件盯着一件抓,卓有成效地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县直各部门、驻县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