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贺伟华在五原县和乌拉特前旗调研时强调:树牢底线思维 保持战略定力 全力以赴推进乌梁素海流域综合治理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0 17:56 作者:巴彦淖尔日报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贺伟华在五原县和乌拉特前旗调研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保持战略定力

全力以赴推进乌梁素海流域综合治理

 

3月9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五原县和乌拉特前旗,调研指导防凌防汛、乌梁素海生态综合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挺在最前面、摆在压倒性位置,主动担负起黄河生态大保护、流域大治理的历史责任,全力以赴推进乌梁素海流域综合治理。

3月9日,市委书记贺伟华到总干渠第三分水枢纽调研。

贺伟华先后来到总干渠第三分水枢纽和五原县天吉泰镇三苗树险工段,现场巡堤查险、察看水情水势,检查防凌责任措施落实、险工段加固工程实施、黄河河道整治等工作进度。他强调,黄河防凌事关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守护黄河安澜责任重大。当前,巴彦淖尔市已进入防凌关键时期,沿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全面开展防凌风险隐患排查和河道检查,抢抓时机实施除险加固工程,认真做好防凌抢险应急演练、队伍建设和物料储备等工作,确保黄河防凌安全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压实河湖长制,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引导沿河群众调整种植养殖结构,鼓励种植低秆作物、减少农药化肥施用量,确保黄河河道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3月9日,市委书记贺伟华到红圪卜排水站调研。

贺伟华实地察看了五原县总排干义和干渠泄水闸、乌拉特前旗红圪卜排水站运行情况,听取黄河水量调度、黄河河道整治、生态修复补水专用通道建设、湖区网格水道疏浚等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乌梁素海综合治理是巴彦淖尔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梁素海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综合实施湖区水生态治理工程,强化点源、面源、内源污染治理,深入开展农业“四控”行动,充分利用凌汛期水资源进行生态补水,持续促进水体循环,改善湖区水质,推动乌梁素海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渔民上岸、湖区植物资源化利用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护水、管水、治水、防水、兴水五篇文章,让黄河成为造福沿岸人民的幸福河。

3月9日,市委书记贺伟华到五原县新公中镇万亩粮食种植示范区调研。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贺伟华来到五原县新公中镇万亩粮食种植示范区和隆兴昌镇联星光伏新村,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先进技术设备研发、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创新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农牧业是巴彦淖尔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盐碱地改良、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等工作,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不断推动我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呼和、樊文、赵巍峰、阿其图,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郭玉根、主任李根东分别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