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阿其图调研部分乡镇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工作重点 提升能力水平 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1 11:0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到部分乡镇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提升能力水平,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阿其图先后到荣丰办事处粮粮套种项目区、迎丰村黄柿子高标准种植园,和胜乡乡村振兴食品加工示范园、黄柿子产业科技示范园以及胜丰镇庙壕灯笼红香瓜产业园、苗木驯化基地、秋林物流园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重点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特色主导产业布局谋划等工作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

阿其图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各乡镇要打好春耕播种第一仗,紧紧围绕确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掀起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热潮。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点面结合”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在进行农业产业布局调整中,要根据各自区位优势,找准发展定位,高标准、高起点规划,依托项目资金、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壮大提升特色产业。要明晰产业发展思路,既立足当下、又谋划长远,科学做好规划设计,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在园区建设方面要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园区准入退出机制,吸引更多更大更强的优质企业投资兴业。

阿其图要求,要突出重点,安排落实好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抓重点、创亮点,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增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领导孙志刚、郭连岳、李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