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阿其图到部分乡镇调研重点工作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11:4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到复兴镇、天吉泰镇和套海镇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领导孙志刚、郭连岳、葛日勒图、郭明旺参加调研。

在复兴镇,阿其图先后到经济林产业园、番茄加工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等地,详细了解经济林产业、特色产业发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阿其图强调,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行春季管护,同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优化品种,实现经济林产业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企业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产业服务、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有效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问题,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在天吉泰镇,阿其图详细了解了特色养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推动民族共同体意识入心入脑,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核心任务,要着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民族工作新篇章。要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促进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积极推进乡村振兴,走具有本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套海镇,阿其图先后到奶羊养殖基地、肉牛养殖基地,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等形式了解了各养殖企业发展情况,希望企业能打响品牌,大力发展绿色、高端、生态特色养殖,增强市场竞争力,健全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带动一方百姓致富,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阿其图还来到蒙古族新村牧民蒙达家中,和他亲切交流,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围绕产业做增收文章,努力在发展种养殖产业上下功夫,在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当标杆、做表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