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幸福感更可持续 安全感更有保障——访巴彦淖尔市人大代表、五原县委副书记、县长樊文
来源:塞上新媒 发布时间:2022-02-15 11:01 作者:塞上新媒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巴彦淖尔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王志平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聚焦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体现了“以民为本、民生至上”的思想,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建设“两个基地”“河套灌区要发展现代农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下一步,五原县将创造性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振兴、环境优化、民生改善等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统筹推进乌梁素海流域综合治理,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持续推进农村户改厕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域开展农业“四控”,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以全国乡村振兴试点县为契机,全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档升级农牧业园区,积极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围绕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抓特色、创品牌,加快发展葵花、肉鸡、肉羊、果蔬等优势特色产业,争当全区乡村振兴排头兵;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大力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同时,作为农牧业大县,五原县将在土地改良、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区现代化建设等方面为全市作出表率、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