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阿其图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13:5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月21日,我县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介枫、詹美、任维君、张仁冉、乌云达赖、周昱、韦嘉、郭连岳、吴刚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会议述职+领导点评+会议测评”的方式进行。会上,各乡镇(办事处)、工业园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县直机关工委,以及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的15位党组织书记就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阿其图对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乌云达赖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周昱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了综合点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各级党组织书记严格执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坚决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围绕工作大局,强班子、带队伍、领方向、抓落实,发挥了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铸魂补钙,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组织功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谋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切实把基层党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激发使命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在夯实基层组织体系、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广泛凝聚发展合力等方面发力,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推进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有特色、更重常态,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扛好主责主业,在推动管党治党上下功夫。要以严的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以严的标准抓好党建工作,以严的纪律抓好督导考核。要从系统谋划部署、加强调度推进、严格监督检查、优化考核评价等方面协同发力,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树立实干鲜明导向,强化问效考核一体化推进,着力解决浮于表面、拖拉拖沓、工作空泛等问题,坚决防止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完了”、把“做完了”当“做好了”、把“做好了”当“群众满意了”。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特点和规律,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抓基层党建的水平和实效。要围绕县委提出的党建任务目标,做好细化分解,提出明确要求,传递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党建任务都有专人负责,有专人主抓,切实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全县95个单位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