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聚焦两会 |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7 11:5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月11日上午,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首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主席团常务主席阿其图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阿其图、樊文、李星、王介枫、任维君、刘欣瑞、刘培军、张永利、葛日勒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詹美、孙志刚、张仁冉、孟克朝鲁、乌云达赖、周昱、韦嘉、郭连岳、吴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01人,出席本次会议代表19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对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投票表决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政府县长、副县长,监察委员会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出席巴彦淖尔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经过投票选举,王介枫当选为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刘欣瑞、刘培军、张永利、葛日勒图当选为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马维生等26名同志当选为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樊文当选为五原县人民政府县长;孙志刚、孟克朝鲁、邵永斌、李震、李东、孙美英当选为五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昱当选为五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辛永清当选为五原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霞当选为五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王腾祺等45名同志为五原县出席巴彦淖尔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上,樊文带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樊文作表态发言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樊文作表态发言。樊文表示,新一届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将坚守信念,对党忠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自治区、市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担当实干,推动发展,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尊重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切实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将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全县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将依法行政,清正廉洁,坚决服从县委领导,带头维护县委权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介枫作表态发言

新当选的五原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介枫作表态发言。王介枫表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将坚守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高质量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将坚守奋进之心,担当作为促发展。以推动五原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严格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积极主动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使人大工作更加贴近民生、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富有实效。将坚守为民之心,全心全意惠民生。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研、依法监督、建言献策,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坚守敬畏之心,清正廉洁守底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打造政治忠诚、作风过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人大干部队伍,努力展现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新气象、新作为。

随后,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王介枫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阿其图、樊文、王介枫、任维君、刘欣瑞、刘培军、张永利、葛日勒图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李星、詹美、孙志刚、张仁冉、孟克朝鲁、乌云达赖、周昱、韦嘉、郭连岳、吴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第十二换届督导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一级调研员石建平,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人事处干部张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杨永雄,市第六调研督导组组长李兴民应邀到会指导。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01人,出席本次会议代表19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结果报告的决议。

阿其图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县第十八届人大、“一府一委两院”领导班子和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代表、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阿其图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积极助力依法治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城市管理、民生改善、公正司法等工作,为五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阿其图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五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全县上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必须凝心聚力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创造五原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必须用心用情惠民生,加快推进基础性民生建设、普惠性民生建设、兜底性民生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严实作风尽职责,要担当实干、敢为人先、永葆本色,时刻铭记代表身份,依法履职、审慎用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负群众期待、不负组织重托。

阿其图强调,县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带头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实现好,最广泛地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