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文化推盛宴 书香浓五原——“4.23世界读书日”五原县团委组织开展全县免费赠书活动
来源:五原县团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0:31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民阅读,提高公民的文化素养。团县委利用4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个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了“文化推盛宴,书香浓五原”全县免费赠书活动。

  今年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为了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倡导用图书妆点生活,靠阅读提升思想,促进五原县精神文明建设,团县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文体馆门前为过往的市民免费发放书籍。此次活动由宣传部牵头,团县委承办,文体局协办。

  活动当天,市民们通过微信、网络平台得知免费赠书的消息后,早早的赶到文体馆门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的排队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本次活动持续4个多小时,期间参与领书的市民达2000余人次,共计发放图书5万余册,价值150万余元,主要以政策法规、科普教育、历史文学书籍为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着每个人怀里都抱有自己喜爱的图书,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作为工作人员的我们也是满心欢喜。一位领书的市民表示,这次的活动意义深刻,现在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很多人被手机、网络所“绑架”,这次能为大家免费赠书,不仅唤起了大家对于书籍的渴求,也为大家传播了好的书籍,真是打了一场文化的漂亮仗。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根基,要努力夯实基础,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扩大文化的覆盖面。这次的活动就是希望调动五原县人民的读书热情,利用读书日这个节点,用行动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宣传读书有益的观念,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圆美丽中国梦出一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