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春节过后返程高峰 五原交警温馨提示
来源:五原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5-08-10 10:13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交警大队:王庆生、秦洁)在春节刚过,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外出务工返程、大学生返校等车流、客流高峰持续不断,为保障道路的平安畅通,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夺取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的最后胜利,2月25日,五原大队组织民警来到辖区长途客运汽车站开展春节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向广大司机、旅客朋友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封信》,让旅客们明白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以及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了解恶劣天气安全常识和春运相关政策。同时,向广大客运驾驶人讲解了安全行车和车辆保养常识,以及超员超载、超速行驶、违法超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出车前将严格施行 “六必查”(即乘载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检验情况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并要求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每次出车前都要认真检查车辆,行驶途中,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扎扎实实的开好每一班车。倡导呼吁广大驾驶人严禁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时刻握好手中的方向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