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五原县:全力打造亮丽多彩的美丽城镇
来源:五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8-08 10:52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韩丽、马丽霞)近日,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走进五原县街区主要街道,盏盏街灯与建筑的装饰灯、景观灯交相辉映,异常美丽。三羊开泰、出水芙蓉、中国结、中华灯形态各异的造型灯华彩夺目,特别是鸿珠小区面向街道的住宅楼体上,别出新裁的弄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图画灯,让人们在享受华灯溢彩的同时,不忘“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传统美德。

  在开展亮化工程建设中,五原县大力推进低碳环保亮化方式,在城区各重点区域、主次干道,通过安装LED灯等绿色节能照明方式,将古郡五原装扮得格外优雅与恬静。2014年以来,五原县投资700多万元,大力实施了县城亮化工程,打造多层次、立体化、县域特色明显、现代文明气息浓厚的灯饰亮化景观。在施工过程中,注重昼与夜、动与静的结合,整体照明线条简洁,色彩搭配沉稳,在保障通行亮度的前提下,体现出了建筑的造型,街道识别性以及夜景照明和周边的协调性,极大的提升了城市夜景照明的总体规模和观赏水平,为居民提供舒适、优美的视觉环境。

  截至目前,安装傅作义路、中原三路、滨河路等新建道路的路灯230套,改造路灯景观1000多套,安装立面LED墙体画7幅,安装新修城市主次干道交通信号灯11套,完成了葵花广场、鸿雁湖、隆兴湖等活动场所的亮化工程,全年的路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