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姜宏一行莅临五原县调研养老机构和农村社区建设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09:56 作者:民政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8月3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姜宏一行到五原县调研,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岱庆格日乐、巴彦淖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增柱一行、五原县委书记彭玉堂、政府副县长詹美、县民政局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姜厅长听取了福星老年公寓的基本情况,包括床位数、入住老人数、失能、半失能老人情况。在机构餐厅,姜厅长详细查看了老年人每日食谱,要求务必按照国家对老年人的餐饮要求,结合老年人的具体习惯,合理配置,动态调整,保证在院老人的营养均衡,提升入住老人的幸福感。在机构厨房,姜厅长实地查看了厨房环境设施,对厨房规范化管理表示充分肯定,并叮嘱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和饮食安全管理。 在老年公寓,姜厅长与老人亲切握手,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入住情况和对机构日常管理情况的意见,老人们都表示非常满意。

姜厅长一行来到老年养护院,详细询问了入住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情况和机构护理情况,就福星老年公寓能够长期致力于挖掘内部管理,提升规范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亲情相伴”的工作理念,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亲情般的照护表示肯定并给出指示和要求。她指出:老年公寓作为专业性养老服务机构,要充分履行和发挥好养老服务工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以及社会养老的托底保障作用。要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建设,完善制度化建设,尤其高度重视机构安全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确保老人安全生活。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的同时,要统筹规划,优化效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养老服务项目办实办好。

随后,姜厅长一行到五原县隆兴昌镇联星光伏新村农村社区,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基本情况、基础设施、社区治理以及村居委会人员的任职和工资情况,隆镇人大主席马维生重点介绍了“一园四区”情况。光伏新村负责人就农村社区管理、运行机制、服务功能、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姜厅长一行对我县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社区服务功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创建特色品牌,争创一流乡村振兴示范园区。

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是民政工作永恒的课题,我们将励精图治力争将民政工作的“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