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员会调研组对我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17:2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6月16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高艳到我县,就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林,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利,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邵永斌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内蒙古金草原公司、塔尔湖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五原县润海源实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预算执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晓东汇报了上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邵永斌汇报了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我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运行平稳,产业比较有代表性,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现代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起点高、抓得实、有亮点。同时希望,五原县继续走好产业振兴这条主线,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持续壮大工业经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绿色导向,努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抓项目稳投资、抓园区兴产业、抓民生保稳定等方面下功夫,继续把扶贫攻坚搞好。在财政预算执行方面,要提升预算的精细化、科学性和可执行性,要高度重视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制定可行性高的化债方案,合法合规融资。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统筹,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增加可用财力。要认真分析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