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9 15:40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3月18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裴彦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玉平,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开俊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交管大队环节以上在编在岗干警及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扫黑除恶之打伞破网》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市县两级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作警示剖析,部分政法干警结合自身实际现身说法。林玉平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阐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裴彦勤就全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召开全县政法干警警示教育大会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教育引导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国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干警要清醒认识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深化思想认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严守党的纪律,强化纪律责任意识,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接受监督,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履行司法职能,积极营造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聚焦教育整顿政治建设,突出教育整顿工作措施,紧盯政法队伍突出问题,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专项整治,使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原、法治五原作出积极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