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平安五原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10:5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2月29日,我县召开平安五原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广明,县委副书记李晓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裴彦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开俊参加会议。





会上,裴彦勤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了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号召全县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居民个人“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境”,尽量留在本地过年。高云和王开俊分别就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以及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晓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五原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平安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础工作,是维护群众利益的大前提,稳定是根本大局。要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平安五原建设,加强治安整治工作,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平安五原建设协调机制要高效运行,各个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个成员单位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主动抓好平安建设工作。抓好发展是真本事,抓好平安是硬功夫,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指示精神,奋力争先,争创一流,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筑牢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做出新的更大更实的贡献。

张广明指出,平安大县创建工作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下一步要做更高水平的平安创建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要抓住关键环节,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控公共安全风险等工作,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督导考核,营造良好氛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原。

张广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研判,逐项查摆问题,要及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整改措施等事项。要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短板症结,对平安五原建设的目标任务,紧锣密鼓,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工作方法措施。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平安建设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要落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经常过问,带头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两会前的准备工作,确保两会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