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县大党建引领大发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09:09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和县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党建述职“一年分批现场多述”的要求,12月24日,我县召开大党建引领大发展述职评议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广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星,县政协主席王介枫,县委副书记李晓蕊及县处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习而思到会指导。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现场直播+现场评分+群众满意度测评”的方式进行,按照乡镇、党群、政府职能三个层面分类述职测评,63名党组织书记进行党建述职,与会领导同志现场扫码评分,有效检验了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担当。

习而思对我县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五原县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持续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持续抓好“最强党支部”建设,持续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持续提升“网格化”管理效能,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张广明在会上指出,2020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县紧紧围绕“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发展机制,各党组织书记严格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经常抓、抓经常”“各级抓、抓各级”的工作要求,聚焦“十个新突破”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县域大党建引领大发展工程,全领域网格化“微治理”提档升级,党建责任持续夯实,重点任务深化落实,党员干部敬业务实,全县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张广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描绘了“十四五”宏伟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举措。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广明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等重大战略部署的现实意义,凝聚全县上下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阵地意识,构建完善意识形态四级管理网格。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宣传党的政策、贯彻党的决定、推进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促进改革发展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定位、思路举措,以大党建引领大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要全面巩固拓展党建工作成果,统筹做好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抓党建,抓好党建工作,聚焦主体关键,拧紧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清单,完善管理台账,常态化组织开展督促指导,形成上下联动抓党建、提质量、促发展的工作机制,在服务群众中赢得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着力解决活动质量不高、地位作用弱化等问题,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延伸,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