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5:09 作者: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委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20年,五原县林草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使命,紧密结合全区林草工作实际,以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和透明度,全年通过各种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7条。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本年度,我局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信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增强信息的服务性和实用性。主要从侧重服务林农,突出林草特色满足公众知情权公开林草信息,切实加强对概况信息、机构职能、法规公文、林草重点工程、林草产业发展、法制建设的公开。转载“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九号)、国家林草局森林公安局转隶公安部等重要新闻”进行《五原县林草局行权责清单》、《五原县林草局行政权力清单》、《五原县林草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双公示目录》、《五原县林草局执法人员信息》、《关于报送林草工程系列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材料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热点问题公示;公开了五原县林草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五原县林草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20年决算情况说明、五原县林草局2020部门决算编制说明等预决算信息。全年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70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公开2条,转载64余条。

(二)主动公开途径

1.五原县“三务”公开便民服务平台。

2.“五原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http://www.wuyuan.gov.cn/)

3.政务公开栏。在局办公区大门通道醒目位置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对职能职责、领导成员及分工(含照片)、行政审批事项、人事任免和工作动态等进行公开。

4.设立查阅点。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立政府信息查阅点1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300余人次。

5.其他形式。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市林草局报送林草动态信息,扩大信息影响力;开展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林草政策等业务宣传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上级网站阅读人数多,影响力强,更大程度、更广范围上宣传五原林草工作动态,让更多关心林草的群众了解五原林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无收费及减免费用的情况发生。

四、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方面

本年度,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和电话投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完善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比较单一。

下一步将从以下方面改进和完善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领导和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二是创新公开形式,严格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查把关。加强监管和维护,深化对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和梳理,用好“两微一端”和微视频等新的宣教方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及时、规范,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原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