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16:20 作者:财政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0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府信息、规范信息公开渠道、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严格做好信息公开的把关工作,进一步加大、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现公布五原县财政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限期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0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政务公开领导组,全面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协调解决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协调、监督全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局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牵头组织做好政务公开具体工作,组织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条数,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发挥财政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作用.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20年,财政部门累计公开各类信息共353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8条,巴彦淖尔“三务”公开服务平台公开信息140条,中共五原县委综合办公平台公布各类党务信息101条,巴彦淖尔日报公布8条信息,巴彦淖尔市市报公布信息23条,其他各类媒体公开信息5条。

三、存在问题

2020年,严格按照《条例》的相关要求,扎实有序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对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对信息公开认识不足,需要公开的内容未及时公开,导致更新信息不够及时,具体工作还不够细致。

四、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继续做好财政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公开力度。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意识,不断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财政保障工作,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二是提升公开质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数量的同时也要保障信息质量,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多样化需求,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落实。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