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7:21 作者:农牧和科技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一、工作概述

2020年,我局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不断拓展,公开内容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切实提高,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五原农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务公开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党组成员、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相关业务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并设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和检查。

(二)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和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建立了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机制、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和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全年无泄密行为发生。

(三)强化监督保障。将信息公开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通过目标考核、社会评议和舆论监督等途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大公开力度。积极组织全系统涉及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熟悉掌握《条例》相关规定,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2020年,通过政府信息平台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223条。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部分二级单位依法公开意识还不强,工作缺乏刚性规范,存在随意性、公开工作相对滞后。

(二)改进措施:要加强制度落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化、常态化;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进一步健全监督保障机制,加大电子政务建设力度,大力提升网上办公水平,及时高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