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水利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7:30 作者:水利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及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对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统计和总结,并向全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0日。

一、工作概述

2020年,县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的工作部署,夯实平台组织保障,靠实工作举措,相关工作保持了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乔良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切实抓好水源地保护、农村安全饮水、防汛抗旱、灌排等重点工作,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水利的保障。

(一)积极主动公开信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积极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73条,其中,政务信息162条,其他信息11条。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实现全文电子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是本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及领导信息。二是涉及本部门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信息和工作方案。三是本部门可公开的政务动态信息。四是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及落实情况,工作总结。五是本部门需向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公告公示及通知等。六是主要业务信息公开。七是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栏目内容还不够充实,有时工作动态更新不够及时;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改进措施:一是领导小组成员和要充分发挥水利职能作用,从实际出发,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落实到实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努力营造政务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建立信息公开台账,确保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的内容真实、统一、规范、完整、及时、准确。四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资料齐全、整理规范、档案保存完好。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